26 June 2008

《我回来了。。。》

26/06/2008。。。(thur)


放了自己整整一个月的假。。。
而这次的长假瞒特别的。。。
工照做,饭照吃,(还吃的比以往多。。:)
只有心灵放假去了。。。。
把烦人的事全都抛到脑后。。。
一律不去想它。。。。
就连写部落格也暂时停止营业了。。。嘻嘻!!

回一回顾这一个月所做的事。。。。
工作、睡觉、和朋友聚餐、看戏、看书、买书、回老家、到堂姐家度假去等。。。
(这个月来前前后后买了三十几本书。。。)
可能你会问我说:这不就是和平常一样吗?没什么分别啊。。。
旁人看确实是没什么分别。。。
只有自己明白自己在做什么。。。


1。工作与睡觉 ~ 这是没办法停止的,因为这就是生活的一部份。。。
2。和朋友聚餐、看戏 ~ 这全是为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让自己没时间去想些不想想的东西。。。)
3。看书、买书 ~ 《书中自有黄金屋 。。》希望能从书中找寻一些解答。。。
4。回老家、到堂姐家度假 ~ 能看见亲爱的家人们安稳的生活着,绝对是人生一大安慰之事。。
(加上看着一班天真可爱的“小恐龙”们。。。有时真的羡慕他们的无忧与无虑。。。):)



所以我成功了。。。
这一个月来,我竟然完完全全,彻彻底底的放空去了。。。。
绝对值得的。。。
因为我学会了一点。。。。。
当遇到瓶颈时,不妨试着停一停脚步。。。
绕到其它地方去,放一放空的。。。
虽然当回到现实时,无法解决的问题依然摆放在那的。。。
但由于心境不一样了,想法自然也就改变了。。。
同时也发现了一样非常“神奇”的东西。。。
“问题”是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关键是你如何的去看待。。。
如你把“问题”想的很大,无法解决。。。。
那它就会一直困扰着你。。。
但是如果你把想法改一改。。。
觉得这些只不过是些“小问题”那它就会很神奇的变得很容易解决。。。

看的轻,它可轻于鸿毛。。。。
看的重,它却能重如泰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