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anuary 2008

《天堂的模样。。。》

22/01/2008。。。。(tue)


飞鱼问蝴蝶:“我的翅膀比你硬,我的身体比你大,
我的能力比你强,为什么你轻易的就能飞得比我高?”

蝴蝶说:“因为我不会游泳。”

兔子耿耿于怀的跟乌龟说:
“我已经不贪睡、 不骄傲了,可是我却还没能赢你。”

乌龟安慰兔子说:“别在意,那是因为从那次的比赛以后,
我就没再跟你比了。。。"

*人往往抱怨他所没有的,却很少感激他已拥有的。
飞鱼何必去比蝴蝶,兔子又何必在意曾经输给乌龟呢?
有些恼人的事换个角度看,就会有不同的体会。

有个小孩没钱买课本,老师给了小孩一千元。
小孩说:“给我一百就好了!”
其他同学问:“为什么?”
小孩回答:“一百块够用就好了。”

*其实钱够用就好,
太多往往会让人变成节俭、小气、不与人分享,
甚至成为一个不快乐的人。。。

百货广场里,有个穷妇人带着一个5岁的孩子
在玩不花钱的转圈圈游戏,转着转着、
转到了一处拍大头贴的摄影区,
孩子停了下来,拉着妈妈的衣服要求说:
“妈妈,我们照一张相好吗?”
妈妈弯下腰,抹了一下小孩额前的汗,很慈祥地说:
“别拍吧!我们的衣服太旧,而且妈妈的面太皱。”

小孩沉默了片刻,抬起头来对妈妈说:
"但是我们可以开心的微笑啊!”

*孩子不懂大人的困境,但是他们却拥有一颗微笑的心。

许多事,没有一定的对于错、好与坏,
不同的价值观和信念造就不同的人生;
但是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微笑远比衣服更重要,
懂得个中真味的人,就懂得天堂的模样。



#文/潘台成 心灵作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