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ugust 2007

刘爸爸 v.s 陈爸爸。。。。

26/08/2007....(sat)



今天报章上刊登了我偶像《刘墉老师》的文章。。。
有阅读刘老师的书都不难发现,就是刘老师非常疼爱他女儿刘倚帆。。
今天这篇文章写的也是有关他的掌上明珠的。。。。。。
是给他自家女儿的一封信。。。。:)
信中有提到刘老师边看着他女儿,边称赞说:
“多漂亮的女娃娃啊!!”。。。。。
我赶紧把报纸阁下,问了问身边的朋友说。。。
是否曾经听过她们家老爸这样称赞自己。。???
答案都非常一致。。。就是摇了摇头。。。。。
其实这答案一点都不出奇。。。
东方人的爸爸们一向以来都比较腼腆,含蓄。。。。
不擅于表达自己对子女们的情感。。。。

而我自己也想了一想。。。
我家老爸也好像从来没这样的称赞过自己噢。。。。
倒是常常的拿自家唯一的女儿来“踩”,来开玩笑。。!!;)
“多肥胖的女儿啊” 这一类话就常常听得见。。。。
这算不算是一种称赞呢。。。。。??嘻!;)

最经典的一次。。。
还记得是在和家人聊天,提起了我家楼下的泳池。。。。
老爸突然很正经的杀出一句。。。要我游泳时留意身旁有没有小孩。。。。
当时看我还没回过意来,连忙解释说。。。:
要我在还没跳下水前,先吩咐泳池里的小孩上来。。。。
不然当我跳下水时,泳池里的水会向上淹。。。
如这时小孩在泳池里会很危险的,容易被淹着。。。。
然后在那哈哈的大笑!!!
天啊~~~~!!!真是防不胜防。。。。。!!
竟然又被老爸成功“踩”到了啦。。。。:(

然后有次同事们也拿了我来开玩笑。。。
之后又很后悔,怕说太过火了。。。。
当时的我若无其事的告诉他们说‘我没事’。。。!!
这些都还不算什么呢。。。。
因为我已被我老爸练得“金刚不败之身”,“刀枪不入了”。。。。
然后把以上的故事告诉了他们。。。
同事们听了都哈哈的大笑起来。。。。:)
说我有位好另类的老爸!!好可爱的老爸。。。
好疼爱我的老爸。。。。:)

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
突然才明白我老爸一至以来的苦心。。。;)
老爸一至以来的“严厉”教诲。。。。
是要我能在这充满“闲言闲语”的社会里得以生存。。。
如今我已能刀枪不入,就足以证明老爸的苦心,我已成功受惠了。。。。:)


*所以我觉得无论是刘老师,我老爸,还是全天下的爸爸都是位好爸爸。。。
都非常疼爱自己的子女的。。。。
他们所进行的策略都是一样的。。。
只是方法有别而已。。。。:)

所以我也不必羡慕刘倚帆有位疼爱她的爸爸。。。
因为我也有位非常疼爱我的可爱老爸啊。。。。嘻!
谢谢你老爸。。。。。我爱你!!!哈!哈!哈!


(3.25am)

1 comment:

said...

天下哪有不疼爱自己儿女的父母呢?
只是早一辈的父母都不擅于表达他们的爱。
现代的父母就不一样了。就像我老公,常常赞美自己的小公主。
"多可爱、漂亮的小公主"、"小公主好聪明呢"。我常骂他:"别把女儿赞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