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August 2007

游子。。。

11/07/2007


今天跟朋友谈起了《游子》这个话题。。。
可能大家都属于游子吧,所以说起这话题来自然就滔滔不绝的。。。。嘻!

Definitions of 游子:

一些离乡背景,为了讨生活,独自到异乡去奋斗的人。。。(这样的想法好传统哦!)哈!
但基本的意识真的就是这样,没错!!
但跟着时代的转变,想法也好像有所改变了。。。
如你问我,提到《游子》这词时,会想起什么。。。
我的答案是“自由”与“自在”。。。。!!!
夜夜笙歌也没人管!!哈!哈!(我妈看了铁定昏倒!!嘻!) ;)

其实凡是都有利与弊的。。。
而我是个对自己很好的人, 所以凡是都会以好的方面去想。。。。
身为游子的好处有很多。。。。

第一 : 正如我所说的, 自由与自在。。。。
第二 : 每当春节,准备回家过年的那种心情。。。兴奋与期待。。 !!(这是很多本地的朋友无法想象与经历的)还记得有一年回家过年, 几个同乡朋友在回家的路途中, 一路播放着新年歌, 一路高歌唱着, 那种心情以足于让我终生难忘了。。。!!
第三 : 因为聚少离多的因素, 与家人的关系变得更融恰了。。。。

~~~~

但不管时代再怎么的转变,我相信有一种心情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那就是身为父母的心情。。。
此刻突然想起一首孟郊的诗句。。。

~ 《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
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
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辉?



诗中所描述的心情,我相信全天下的母亲都会认同。。。。

无论是到我这代,还是接下去的世世代代。。。
都不会也无法改变的。。。

俗语说得好。。。

母亲是伟大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