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ugust 2010

<天真无邪〉

23/08/2010。。。(Mon)


好久没跟新部落格了。。。
今天感触很深,想要说出来,又怕把事情闹大,,,,
所以只好把它写在部落格里。。。


今天在我的fb里写了一段话。。。
“小孩只是一张白纸,任由父母彩绘。。。
父母选择涂上七彩缤纷的颜色,那小孩就会有缤纷色彩的人生。。。
但如父母选择只涂上黑白灰的颜色,那同样的小孩的人生也将会暗淡无光。。”


今天一早到公司就兴高采烈的upload周末在家的所拍的相片。。。
都是些天真无邪, 活泼可爱的小瓜们的相片。。。。
吃完午餐回来,就收到老妈所的来电。。。
希望我把一些相片拿掉。。。
当时我就告诉我妈说:不用紧的啦。。
妈说还是把它拿掉啦,不要多事了。。。。

当然如他们所愿的,我把相片拿掉了。。。
但我还是很气。。。

”在同样的相片里,我所看到的是那无邪,活泼可爱的笑容,这些难道不是最重要的吗。。。??
但可笑的是,在他自己的父母眼中看到的却是另一些,一些不好的缺陷。。。。
难道那无邪,可爱的模样尽然不能掩盖那小小的疤痕吗。。??

我所感受的:与其说是为了保护小孩,不想让其他人用有色眼镜看他,。。
不如就直接了当的说:
爱脸的父母,不想让别人看到那些小疤痕。。。

身为家长的我们,不是应该教育小孩《面对》与《接受》这事实吗??
难不成长大后,要买个面具让他戴,这就叫保护他吗。。。??
难道别人的眼光还重要过小孩的心灵吗。。???
更何况还只是小小的疤痕。。。
为什么就要好像很大间事那样,把相片拿掉??
别人有没有用异光,或看不起他,我真不懂。。。
但事实摆在眼前的是:他自己的父母看不起他,不然为什么把相片收起,怕别人看!!!


我不止一次的看到这样的情形。。。
该说的我也说了。。。
我希望是我自己神经质,过于敏感,只是一场误会。。。

但还是那句老话:别人要怎样看是他家的事。。。
我注重的是我自家小孩的心灵。。。。

完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