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October 2008

《婆婆离我们而去了。。。》

06/10/2008。。。。


01/10/2008。。。3:40pm
婆婆离我们而去了。。。
享寿89岁。。。。

当天是马来同胞的年日,所以我们全家放假都只呆在家中。。。
大约2pm左右,接到了伯伯的来电。。。
说婆婆全身冒冷汗,而且不停的呼唤爸爸的名字。。。
爸爸与哥哥们赶紧到伯伯家去。。。
而我就等着妈妈交代好一切后,一起前往去。。。

当到达伯伯家时,姑姑也在场了。。。
踏进婆婆房内。。
第一眼就是看到爸爸正在喂婆婆喝奶水。。。
婆婆憔悴了很多。。。
但喝着奶水的时候确是大口大口的。。。
爸爸就说婆婆应该是饿肚子了,所以才会发冷的。。。
因为婆婆是位吃东西很定时的,一饿了就会发抖的。。。
并且婆婆还能认得我们每一位在场的人。。。
当时顿时放下心石。。。。
但却是没想到,这就是所谓的“回光反照”。。。

就在婆婆把奶水喝完后。。。
伯母建议说帮婆婆换掉她的上衣,因为已湿透了。。。
我就负责把婆婆扶起来坐着,妈妈、伯母与姑姑就负责帮婆婆更换。。。
就在把上衣脱掉以后,我发现婆婆不对了,眼睛吊吊的。。。
赶紧放下婆婆。。。



乱了。。。全家人都乱了。。。
爸爸、伯伯他们全冲进房间来。。。
姑姑已在那大哭着。。。
妈妈与我不停的呼唤着婆婆。。。
伯母赶紧从柜子了把婆婆的寿衣给拿出来。。
场面很混乱。。。。
有哭声、有呼唤声。。。。
无论我们怎样的在婆婆旁呼唤,她都只是闭着双眼。。。

呼吸很缓慢,但却很平静。。。
婆婆就好像睡着了一样。。。。
至到3:40pm。。。
婆婆在我们的陪伴下,离开了。。。。:(

有点无法接受这事实。。。。
因为婆婆在半个钟头前还能忍出我们。。。
但半个钟头后就与世长辞了。。。
但没帮法,必须收拾好心情。。。
因为接下来的三天会有好多东西要做。。。
我答应自己一定要撑下去。。。
好好的陪伴婆婆走完这最后的三天。。。


*生老病死的课题当中。。。
还是第一次面临“死”这个残忍的课题。。。
距离前一次的葬礼已是十多年前离去的外婆。。。
可能当时还小吧。。。
所以并没有像这一次的打击那么大。。。。
有点不知该如何是好的。。。。。

在婆婆入土为安以后。。。
接下来的三天内开始生病,昏昏沉沉的又睡了三天。。。。
还以为自己已收拾好的心情。。。
一直到星期一回到来工作时才发作。。。
原来自己还是无法接受这事实。。。。
每当一提起婆婆的时候,眼泪还是无法控制的在眼眶内打滚这。。。。
打电话回家,妈妈说婆婆的灵位安置在楼下。。。
听了以后,心里又不听使唤的沉了下去。。。
根本无法也不敢去想象当自己看到婆婆的灵位的那时刻会是如何的。。。
所以我选择了第一个星期不回家了。。。
接到堂姐的简讯说她还不习惯没有婆婆的日子。。
心情又开始往下沉了。。。。

一直到16/10/2008。。。
奇迹发生了。。。
我梦见婆婆了。。。
是个短暂但又奇怪的梦。。。
在梦中只有婆婆与我两人。。。
周围并没有任何的背景。。。
婆婆就站在我的前右方,是有段距离的。。。
而婆婆却是穿着寿衣。。
婆婆劈头就问我她的梳子呢。。??
还没回过意来的自己。。。
回答说:有啊,应该有给你了。。。。
婆婆说“那可能是她没找到吧!她会在找找看。。。
接下来,我就问婆婆“过的还好吗?(真庆幸自己有问这问题。。:)
婆婆答我说“我过得很好。。。。:)
然后就惊醒了。。。

神奇又奇妙的是。。。。
梦醒后有打了个电话告诉妈妈。。。
才知道婆婆的梳子真的没给她。。。
就摆放在婆婆房内的抽屉里。。。。
当时的自己真的很惊奇。。
因为自己一直以为真的有给婆婆了。。。

我真的不知道是否真的是婆婆抱梦了。。。。
但醒来后的自己,却放心也放下了很多,很多。。。。
回到婆婆灵位前上香时也不在逃避了。。。:)

希望婆婆在另一个世界里过的正如她说的那样。。。“很好”。。。。
而我们也会永远永远的怀念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