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anuary 2008

《童言无忌。。。》

09/01/2008。。。。(wed)



事情是发生在两个星期前的一天。。。。

案发现场是在我家乡的大门前。。。。


还记得那天是正准备要出门参加朋友的婚宴的。。。。

当时门外正有隔壁刚搬来的几个邻居小孩在那嬉戏着。。。。

就在我正要从包包里掏出车钥匙的同时。。。。

其中有位大约五岁左右的小男孩就把脚踏车停在我面前。。。。

然后很有礼貌的叫了我一声。。。“安娣”。。。。。

可能是太突然了吧。。。

当时的我脑袋就听屯大约两秒左右。。。。



第一个想法是。。。

好有礼貌的小孩哦,竟然会主动跟我这个陌生人打招呼,家教真好。。。。:)

(就觉得现在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个基本的礼貌。。。)

接下来就是当我回过意来的时候。。。。

等等。。。!!!那小孩叫我什么啊。。。???!!

天啊~~~他叫我。。安~~~娣~~~。。。。。!!!!!



当时真的是晴天劈略!!我真不知该怎样的回应他。。。

面部表情也跟着在那变动着。。。

时而愣在那,时而揍眉头。。。

最后只好很勉强的挤出一个不是很自然的笑容,然后就老跑了。。。。

我想那小孩心里一定在想:“这安娣怎么怪怪的。。。???




宴会完毕到家后把事情告诉了家人。。。

还让他们大笑了一场。。。。

老爸告诉我说,当时就应该纠正那小孩。。。

“是姐姐,不是安娣。。。。”

不然下次遇见我又会叫我安娣了。。。。:(

老爸说的一点也没错。。。

但当时的我真的回不过意来。。。

嗨~~~~快快搬我的阿Q精神出来吧。。。。

在这件事上,值得高兴的是好有礼貌的小孩。。。。

陈家的教育方式是,凡看见长辈必定要上前去打招呼,称呼人家。。。

尊敬长辈是个基本礼貌。。。。

但发现现代的教育里好像忽略了这一点。。。。

“陌生人跟你说话,就别理他,闪的远远的。。。。。:(

但这样也不完全错的,可能是现在的治安问题吧。。。

搞得人心惶惶的。。。。

又回想来。。。

小孩的想法是最直接,不会说谎的。。。。

那不是意味着我看起来真的像安娣了吗。。。???

天啊~~~~不想了。。。不想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site, it is about the CresceNet,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www.provedorcrescenet.com . A hug.

Anonymous said...

其实在小孩的心目中,只有和他们上下年纪的,才称为"姐姐、哥哥",而我们大人,他们就会以为是"安娣、安可"了。
所以这位大姐姐,别因为一句"安娣"而感到闷闷不乐哦!

Anonymous said...

其实你也不小了啦,叫安娣也不奇怪嘛。。哈哈。。。!! 不过,很多小孩看到我总叫姐姐。。。我都不好意思。。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