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September 2007

一个埋藏了23年的秘密。。。。。

12/9/2007。。。。(Wed)



2005的年底,跟同事相约去做了个身体检查。。。。
那时才揭发出一个一直埋藏在我身体里的秘密。。。。
一个连我本身都不知道的秘密。。。。

每个正常人的身体里都应该会有两颗肾脏。。。
而我也不例外。。。嘻!;P
但我的两颗肾脏的比例却跟一般人的不一样。。。
右边的一颗生的特小,(小得看不见!!)
而左边一颗相反的比平常人的来得大。。。

还依稀记得当天验身的情景。。。。
当天是位女医生为我做个ultra sound。。。
开始时的我并没发觉有什么不对。。。
医生把仪器放在我右侧腰边游动,大概游动了十分钟左右。。。。
然后换左侧边,而左侧边只用了两分钟的时间就又转向右侧边了。。。
然后不停的在我右侧腰边上下游动。。。。(感觉好像在那寻宝一样!!)
正当我要开口发问她时,有位女护士走了进来。。。
这时医生告诉护士说:我找不到她右边的肾脏。。!!
“WHAT???!!!我有听错吗??”
当时的我就是这样的问医生。。。
而她的答案是说“没错”!!她真的找不到我右侧边的肾脏。。。
最后她写了封信,建议我到医院去做个全面的检查。。。

当时的我脑袋一片空白。。。。
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沮丧还是害怕。。。
就觉得好好笑,好奇妙。。。。

到家后打了个电话,把消息告诉了我妈。。。
我妈的反应和我一样。。
“我有听错吗?!!!

~~~~~~~~

大概一个月后,我到马大医院做了几项验身。。
验尿,验血,X-RAY和3D-ultra sound。。。。。
开始时尿液与血液报告都显示出肾脏没问题。。。
最后只好进行X—RAY和3D-ultra sound测验。。。。
而印象最深刻的,应该就是做X-RAY的那一次吧。。。:)


当时室内有两位医务人员为我进行这项验身。。。
而我做的这项X—RAY并不是平时一般的普通X-RAY。。。。
它是必须在进行照射前,先把药物注射进我身体。。。。
记得当时的那位医生不停告诉我说“当这药物注射进我身体时会感觉有点热度。。
而另外一位医生就用手把我头巩固着,然后吩咐我把嘴巴张开,尽量用嘴巴呼吸。。
当时的我不解,还误会以为是医生担心我怕打针,所以才这样的举动。。。
心里还暗笑说。。“小儿科!小儿科!!
到后来才知道这全是有用的。。。。
当药物注射进我身时,是可以感觉到有股热流从我手臂流进入我身体。。。
速度很快。。。 最后停留在尿道里。。
当时第一个感觉就是,好像武侠小说里常说的“打通任督二脉”!!!
接下来的五分钟里是最难受的阶段。。。
因为身体必须用五分钟的时间来适应这药物。。。
嘴里全是难顶的药味,这些药味令到我想吐。。。
医生连忙吩咐我用嘴巴呼吸,原来这样是可以减低药味难顶的味道。。。。
但还是不行,还是想要吐,已来到喉咙边了。。。
这时医生很好心的安慰我说“在忍一下下,一下下就没事了。。。
不然如我把药物全吐了出来,那只好再从新注射一次了。。。。
啊~~~~天啊~~~~!!当时脑袋不停的告诉自己。。
:不可吐!千万不可吐!因为我不要在注射这恐怖的药物了啦!!!
还好医生真的没骗我,真的在过一下下就没事了。。。。
真是谢天谢地了!!!!

之后进行第一张照射。。。
镜片出来后,医生们在旁小声的研究着。。。。
之后医生来到我身旁用了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问了我几个问题。。
大概是问我在这之前知道这事吗?
那最后为什么会发现的。。。?
会感觉疼痛吗?等问题。。。。
这时的我才知道原来就连X-RAY都无法照出右侧的肾脏。。。

也是在第一张镜片出来以后。。。
医生们开始对我的case产生了兴趣。。。
之后陆续又来了几位医生,每个都用好奇怪的眼神看我。。。
一旁研究着。。。。
当时的我就觉得自己就像只白老鼠一样的被他们研究着。。。;)
一直到第六张镜片出来后。。。
医生们决定把我送到ultra sound department去。。。
我也傻呼呼的跟着去了。。。。
无需约定,无需排队,就直接轮到我了。。。
(当时ultra sound department以外有很多病人等着的呢!大家又用了同样奇怪的眼神看我了。。)
最后,我右侧的肾脏终于在ultra sound的检验下,无法遁形的现身了。。。。:)

~~~~~~

最后,医生报告的终结论是我右侧边肾脏是先天性小的。。。
应该说是它发育到这大小的时候就停止了。。。。
但其实它并没罢工,只是它的功能是跟它的大小而定而已。。。
就因右侧肾脏小所以导致左侧的便得特大。。。
所以是没问题的,重要的是左侧的很壮,很健康。。。
医生还很幽默的说,唯一要留意的事是。。。
如有人要捐肾,那叫我就别去了。。。
因为我可说是只剩一边肾脏而已。。。。
多幽默的医生啊。。。:)



~~~~~~~~~~~~~~~

*在报告还没出来以前, 以得到很多亲戚朋友们的慰问了。。。
他们想听听我的想法,我的感受。。。
当中还包括我妈。。。。
还记得我妈是在拿报告的前一刻问了我一个很简单的问题。。。
“会怕吗??”
而我很认真的回答我妈说“不会”。。。。!!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是位对自己很好的人。。。
就觉得报告还没出,为什么要怕?为什么要担心呢??
如报告出了说有事,那时才怕,那时才担心也不迟啊。。。
但如怕了,担心了,但报告出了说没事,那我不是白白的担心了吗。。??
很阿Q精神吧。。。。嘻!(但真的就是这样想。。。)
而且还有一点最重要的是。。。
就觉得就算真的有事。。。
最可怜,最担心的应该是身边的人吧。。。
因为终觉得当遇见什么不幸的事时,
《活着的人往往才是最可怜的。。。》

当时的我就把这一段话告诉了我妈。。。。。。
她没回答我,就只是笑了一笑。。。。
我知道我妈也认同我的想法了。。。。。:)

No comments: